教育学院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赴小学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558

作者:李田 摄影:东从勋 审核: 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18510日上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16级(3)班共52名学生在副主任董丛勋老师的带领下赴实践基地—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进行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以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的赵玲老师课堂教学观摩为基础。对于本次见习课文《乡下人家》,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课前做了初步分析,听课过程中也表现的聚精会神,完全被赵玲老师精湛的讲解所吸引。赵玲老师以课文中心词组“独特、迷人的风景”巧设悬念,引领学生们去探索课文中哪些风景是独特迷人的。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热情高昂的求知欲。从每个同学的发言中都能看出,他们天真烂漫的童心和丰富多彩的想象。赵玲老师饱满的教学激情与精湛的教学技艺也给见习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使见习学生受到一次深刻的专业思想教育,熟悉和了解现今小学学校语文课堂教育,增强其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有利于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联系于教学实际之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